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被认定为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

2023-04-13 22:18:5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名单的通知》,我校被认定为第二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清廉浙江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将清廉嘉院建设纳入学校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全过程,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嘉院”,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行稳致远。一是坚持红船精神领航,筑牢清廉嘉院建设之本。始终牢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使命担当,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贯彻中央、省委等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学校见行动”。二是坚持制度建设护航,夯实清廉嘉院建设之柱。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优化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内部治理结构,形成以章程为核心、科学规范的学校制度体系。加大智慧监督建设力度,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探索招标采购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入选“2022年浙江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项目”。三是坚持文化赋能远航,铸就清廉嘉院建设之魂。着力打造以“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和“求是求真求正”校风为核心的省身文化品牌,聚力宣廉育廉,品牌化建设打造清廉样板,2022年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开展“一院一品”清廉二级学院示范点创建,制定三级评价标准体系,培育有阵地可看、有经验可学、有亮点可晒的“清廉单元”。
  学校将以获批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实践探索,注重特色凝练,推动形成“清廉嘉院”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巩固“清廉嘉院”建设成果,打造清廉优质教育单元,为加快推进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贡献嘉院智慧和力量。
  2022年10月,6所高等学校、90所中小学校被认定为首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经学校申报、学校主管部门审核和省级遴选等程序,8所高等学校、142所中小学校被认定为第二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