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受邀出席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作主旨报告

2023-04-10 18:48:5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8日到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在“第三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分论坛上作题为《打造地方政府与地方成长型高校融合共生典范——以嘉兴市支持嘉兴学院发展为例》的主旨报告。校领导胡俊云、张琦、周宏伟等出席会议。

  卢新波表示,地方高校作为城市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文化传承、产业提能的重要载体,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依托。建立高校与城市融合共生的新型合作关系,是区域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更是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卢新波强调,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是地方高校的使命,地方高校要坚定不移融入地方、深耕地方,充分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不可缺少的服务供给、不可替代的知识贡献争取地方长效长期支持。要努力成为城市创新发展的“策源地”,城市建设人才的“蓄水池”,文化传承创新的“主阵地”,城市品牌形象的“金名片”。
  本届高博会举办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暨第三届大学校长论坛” “第六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大会”等一系列高水平学术会议和论坛,发布了信息化等高端成果,线上展示了教育行业企业核心技术、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