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23-01-17 20:25:29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月16日,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传达省两会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卢新波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分析形势辩证客观,目标要求积极进取,思路举措清晰务实,紧贴民生、饱含深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卢新波表示,作为省政协委员,他参加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列席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并在教育界二组讨论中围绕如何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作了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持续放大浙江先发优势》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八八战略”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一脉相承、高度契合,是浙江始终走在前列、继续示范先行的政治密码和政治保障。省委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任接着一任干,用“八八战略”引领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用实干和实绩不断彰显“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谱写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靓丽新篇章。
  卢新波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以推进“两个先行”为目标任务,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精神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以昂扬姿态续写奋斗史、争创新发展。
  卢新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谋划学校新一年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坚持对标对表,抢抓发展机遇,聚焦省政府今后五年的十二项重大任务和十项重大工程,深入实施“1358”战略部署,在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更多嘉院智慧和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