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第四季度政治生态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

2023-01-16 19:27:53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月16日,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第四季度政治生态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卢新波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丝不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以“关键少数”带头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落细落实,确保“1358”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等稳步推进实施。要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贯通把握、一体落实“四责协同”“五张责任清单”工作机制,紧抓明责、担责、督责、施责等关键环节,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闭合回路”;要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起推动学校有组织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管住管好,做到领域过程对象全覆盖;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清廉嘉院”标准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学校第四季度政治生态建设自查自评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需要重点关注问题的报告。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一岗双责”要求,分析了分管工作领域与联系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防范和整改措施。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