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石统昆老师获评浙江省“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

2023-01-07 19:05:32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第三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教师石统昆获评浙江省“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

  石统昆是我校医学院教授、医学人文教研室主任,主持省一流课程2门、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省新形态教材2部,积极推动构建“红船精神+”课程思政育人模式,主讲的课程MOOC学习累计15万余人,曾获国家东西部赛区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卓越奖、省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特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10余项。

  “作为一名专业课的教师,要善用‘大’的资源、汇聚‘大’的合力,不断推动新时代‘大思政课’的发展。”获奖名单公布后,石统昆表示:“我们需要在专业课程中挖掘和融合那些能够引发学生共鸣的育人元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广泛拓展路径方法,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更好实现传道、授业、解惑使命,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进一步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力度,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活动得到广大高校、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高校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最终,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评选出“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和“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共20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