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创意让乡村更美好!我校联合承办“建行裕农通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2022-11-25 19:06: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浙”里秋色秀,又听青春曲。11月2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特别支持,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嘉兴学院和淳安县人民政府承办,秘书处设在浙江财经大学的“建行裕农通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我校梁林校区举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郑浩,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教处副处长赖宋平,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刚,我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出席仪式。

  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卢新波代表本届大赛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向指导、支持赛事的单位及相关人员表示问候,向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以热情、专业、周到的服务保障了大赛的圆满举行;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大赛,引导青年大学生争做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单位、兄弟高校等的全面对接和深度合作,持续推进大赛项目落地;也将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势能向乡村振兴动能转化,为浙江省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郑浩在讲话中表示,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是乡村振兴“两进两回”战略的生动实践,更是一场有情怀、有激情、有故事、有实效的赛事。通过大赛,数万名高校学子走进乡村,用创意服务乡村,用青春点亮乡村,为新时代的乡风文明和产业兴旺探索了新路径。祝贺学子们喜获胜利,也预祝大赛越办越好。

  余建森代表秘书处单位感谢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嘉兴学院并肩作战。他表示,五年来,大赛以解决乡村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坚持“乡村出题、高校答题、真题真做、成果落地”的理念,不仅打通了资源下乡的通道,也取得了实践育人的成效。第五届大赛在参赛规模和层次水平上都取得了新突破,真诚期望参赛单位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校地和校际合作,拓展实践育人平台,以赛育人、以赛促教,把赛事办成乡村振兴的实事,并与大家一道努力,为浙江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及“两个先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领导们为大赛金奖获得者、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嘉兴学院与中国计量大学交接了会旗。程刚对中国计量大学即将承办第六届大赛充满期待。他表示,中国计量大学将会作为大赛有力支持者,为高校师生、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诚挚邀请更多高校师生加入到乡村振兴的队列中,用创意让乡村更美好。

  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24日全面启动,全省共有86所高校的师生37620人次参与到大赛中,共收到涵盖产业创意、规划设计、人文公益等方面的参赛作品4180件,通过专家评委严格评审,角逐出金奖58项、银奖117项。除主体赛外,另设有泰顺、淳安、坝头山、定海、钱塘、进化等专项赛,专项赛紧紧围绕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未来乡村等工作重点,主题涉及文化赋能空间、未来乡村、文化创意等,共角逐出金奖50项、银奖101项。
  在主体赛及各专项赛中脱颖而出的浙江理工大学“宋韵之‘陆’·诗绎乡村—陆游IP形象设计及推广”、台州学院“‘守护舌尖上的淳味’——千岛农品品牌推广与研学活动方案”、温州理工学院“蝶蹀乐•大溪源蝴蝶谷昆虫研学实验室设计”、嘉兴学院“‘竹’梦童行——横山坞村趣味科学竹木研学基地打造”等4支团队受邀来到现场,以精彩的路演点燃颁奖典礼火热气氛。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委员会、仲裁组、秘书处相关人员,我校相关人员,获奖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