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2022-11-17 08:36:22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批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门课程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个项目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1个基层教学组织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嘉兴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度参与、各学院具体落实推进”的校院二级联动工作体系,相继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实施意见》《“课程思政”育人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5年)》等制度,深入系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于2021年成立“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同年入选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形成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在省内高校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接下来,嘉兴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的红色资源优势,以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学术研究支撑课程思政特色资源建设,以教学创新研究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创新,以工作室机制带动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彰显红船精神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实现学科与思政同向同行、立德与树人双管齐下,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