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线上考查

2022-11-16 23:18:00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11月14日至16日,以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骆汉宾为组长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线上考查。
  11月14日上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启动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专家组组长骆汉宾,专家组成员、上海申元工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嘉、清华大学教授李小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张涑贤,校领导卢新波、胡俊云、张琦、周宏伟出席会议。

  骆汉宾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评估认证工作作简要说明。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对专家组线上考查表示欢迎。他指出,嘉兴学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殷切嘱托,充分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办学资源优势,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和应用型办学之路,现已成为一所红船精神育人特色鲜明、应用型办学优势突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以点带面持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革命红船起航地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启动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发展规划、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在前期审阅专业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根据《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认证文件》要求,围绕评估认证指标体系分组线上调阅资料,观看了实验实训室、校外实习基地视频,并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访谈等方式,全面考查了工程管理专业办学质量。
  11月16日上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卢新波、张琦、周宏伟出席会议。

  骆汉宾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专业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嘉兴学院办学定位准确,工程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符合评估认证要求,成才环境良好,引领区域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他表示,工程管理专业是新兴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性学科,在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中,要结合教育部“四新”建设要求,体现前瞻性;要完善课程体系建设,秉持“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重创新”培养理念;要引领关心培养提升,助推青年教师发展。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就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张琦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在学校、学院和专业三个层面落实整改任务,推进国家一流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努力打造工程管理专业地方高校样板。
  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工程管理专业师生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