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红船精神+”德育教材建设研究基地获批首批浙江省教材建设研究基地

2022-11-07 20:31: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7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浙江省教材建设研究中心(基地)的通知》,认定16个单位为浙江省教材建设研究中心(基地),我校“红船精神+”德育教材建设研究基地获批“德育教材研究基地”。

  我校“红船精神+”德育教材建设研究基地成立于2021年5月。一年多来,基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探索形成了“德育资源史料馆与数据库——德育教材研究与评估——德育教材研发与数字化改革——德育教材实践应用”四维运转模式,聚焦德育教材建设研究,充分发挥史料收藏、学术研究、教材研发、政策咨询、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职能,在以“把红船精神研究成果转化为育人资源”为核心的大中小学德育教材开发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基地获批省级德育教材研究基地后,将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强化组织领导,选优配强专业力量,充分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育学研究等的学术优势和研究成果,把基地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影响力强的德育教材研究高地和专业智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