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政治生态分析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2022-09-30 20:27:0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9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政治生态分析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2年第三季度政治生态建设自查自评情况汇报。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求,对照“五张责任清单”,分析了分管领域与联系单位政治生态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和整改措施。
  卢新波指出,第三季度,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思想引领更加有力、组织保障更加坚实、纪律规矩更加严明、监督执纪更加精准、校园生态更加清正,校院两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感召力不断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卢新波强调,既要充分肯定学校政治生态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也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高站位高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突出政治建设。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学校“1358”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等结合起来,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生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扛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形成职能明确、责任清晰、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聚焦责任落实,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见到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要将党的领导贯穿推进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整体、系统观念,汇聚发展合力;对照“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及时总结经验,全方位对标找差,破解发展难题;用改革创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浙江奋进“两个先行”、嘉兴奋进“两个率先”的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校内外协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