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首获一等奖!

2022-09-06 08:46:5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平湖师范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我校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首次斩获一等奖,同时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是本科生计算机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高水平赛事。学校高度重视,设立竞赛组委会,统筹协调竞赛各项工作。竞赛组委会在相关部门(单位)的配合下,广泛动员师生,积极组织校赛,认真做好参赛队伍的选拔、培训、指导等工作,为参赛队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参赛师生努力克服酷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备赛,为在国赛中取得佳绩奠定坚实基础。


 

  一等奖作品《相约题画诗,传承经典美——赏<惠崇春江晚景>》是一件精心制作的微课作品,作品将多元的信息技术与优秀的教学设计相结合,立足新时代的教育理念,以“真人讲解+动画演绎”形式,模拟师生互动,从而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探究古诗之美,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等奖获得者小学教育192班何嘉嘉说:“我们团队三人是室友,亦是伙伴,一直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从校赛、省赛到国赛,我们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反复修改作品和答辩材料,携手打造了一件较有创意的微课作品,最终获得了一等奖。感谢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邓老师、李老师的辛勤指导和温暖陪伴,感谢队友的精诚合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行走在教育道路上,制作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微课助力课堂教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等奖获奖团队指导教师邓浏旸博士、李占京博士表示,他们曾指导学生获得国赛三等奖,积累了一定的赛事经验。再次参赛以来,他们把夺取国赛一等奖作为奋斗目标。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和参赛学生一起,精心准备比赛。在暑假里,顶着40°的高温,没日没夜地打磨稿子、修改视频,数易其稿、精益求精。“经过精心准备和认真比赛,我们团队终于实现了这一目标,夺取了国赛一等奖,也刷新了学校在这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感谢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同学们的信任与努力。”

  据悉,本届大赛以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竞赛形式开展,吸引了全国800余所高校共10万余件作品参赛。经全国各省级赛区选拔推荐,最终共有6518件作品入围国赛。比赛中,我校学子与众多“双一流”高校参赛队伍同台竞争,充分展现了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学子的扎实功底和青春风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