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一等奖!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历史最好成绩

2022-08-30 08:20:00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比赛成绩揭晓。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斩获全国一、二、三等奖各1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在学校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广泛动员师生参赛,积极做好校赛组织工作,为参赛队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前期反复与参赛学生交流研讨,不断打磨参赛项目。参赛学生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各尽所能、相互配合,积极开展实验和文献查询,充分做好参赛准备,最终在竞赛中获得佳绩。

  一等奖团队成员、生物工程专业192班程蕾表示,“时光不负有心人”,随着一次次的实验,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总结和提升,我们最终完成了项目、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参加此次比赛,我深入学习了Cre-loxp系统,熟练掌握了PCR扩增等技术,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从“实验小白”成长为有一定实验室工作经验的学姐。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指导,感谢团队成员的精心合作。这次比赛是我科研生涯的起点,期待更多的锻炼和成长,祝福学校明天更美好。


张瑾老师指导一等奖团队成员测定蛋白质浓度


毋文静老师指导一等奖团队成员进行小鼠实验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竞赛,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也是生命科学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此次竞赛分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近13600余支团队参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