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为新教师作教师发展专题报告

2022-08-27 11:30:38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8月26日,我校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应邀作教师发展专题报告。

  卢新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他指出,学校自觉肩负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政治担当,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力打造红船精神办学育人特色,取得显著成效。广大新教师要将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理解透、践行好,通过教育教学活动传播好、发扬好。
  卢新波强调,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是学校办学的显著优势,全体新教师要充分发挥好这一优势,主动将个人专业素养提升与服务学校发展相结合,将个人学术探索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区域发展的贡献度和显示度。

  围绕“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教师”,卢新波要求,全体新教师要牢记“成事先做人”,高度重视师德修养,坚决守好职业操守,模范遵守职业规范,严格坚持“四个相统一”,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力争当好“四个引路人”;要“以教学为本”,认真学习教育原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素养,主动研究教学方法与技术,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站稳讲台;要 “以科研立身”,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选准研究方向,耐住寂寞、潜心钻研、持之以恒,不断提高学术研究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