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向师生党员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21 14:06:38 通讯员:办公室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7月20日,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向师生党员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宣讲会。

  卢新波以列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亲身经历,向师生党员介绍了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取得的重大成果。他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内涵、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卢新波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袁家军书记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使命担当取得的重要成就,高度凝练了“五大战略指引”“八方面规律性认识”“十一方面重要遵循”等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明确提出了浙江未来发展“两个先行”总体目标、“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十个着力”主要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与行动指南。
  卢新波用翔实的数据对比,就浙江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宏伟发展目标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嘉兴学院过去五年厚积薄发取得的巨大成就、实现的跨越式发展,是浙江省过去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是省市两级党委政府过去五年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高等教育的一个见证。面对党代会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站位、增强信心、坚定信念,坚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举措与学校发展、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两个先行”中找到切入点、结合点、共振点,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共同为学校实施“1358”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会上,师生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立玮表示,将坚持守好“红色根脉”,强化校院两级联动,打造更多具有嘉院特色的红色品牌;坚持改革创新,紧跟数字化改革步伐,助推学校治理效能提升;坚持唯实惟先,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工作氛围,助推形成具有嘉院特色的校园文化。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静表示,将突出把握“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大工作导向,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更多具有专业特点的党建特色品牌。
  学生党员毛海鸥表示,将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代会精神,以坚定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