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2022-07-12 16:50:11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7月11日下午,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

  卢新波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带领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故事,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字里行间浸润着真理的伟力、奋进的力量,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要牢牢把握贯穿其始终的主旨主线,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深刻领悟总书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深刻体会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情怀,深刻认识总书记理论创新与实践改革的统一,深刻感受总书记严于律己的领袖风范,深刻领会总书记求是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传承好运用好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并且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新波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对师生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义重大。国家安全工作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安全保障。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政治要求,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根本政治保证,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民族复兴历史伟业,关乎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只有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才能确保“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卢新波要求,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的重要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列入第一议题,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明确学习重点,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汲取思想力量、淬炼忠诚品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中汲取实干力量,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能;要全面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从中汲取思想力量、人格力量、行动力量、奋进力量,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嘉兴“两个率先”,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卢新波要求,高校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贡献智慧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纲要》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纲要》精神,把《纲要》学习纳入党员干部培训教育,面向师生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耳入脑入心;要全力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宣讲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共同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共筑国家安全屏障;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底线思维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排查化解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作“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主题发言,从深刻把握《纲要》的核心精义、深入体会《纲要》活的灵魂、切实抓好《纲要》的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