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17年!新征程!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新馆揭牌

2022-06-28 21:35:26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在红船精神提出17年之际,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一周之时,在建党101周年前夕,嘉兴学院正式启用作为学校文化新地标、办学特色金名片的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新馆。
  6月28日下午,嘉兴学院举行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新馆揭牌仪式。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嘉兴学院校长陆军共同为新馆揭牌。

  卢新波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陈奕君秘书长、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卢新波表示,红船精神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宝贵财富。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是学校17年来红船精神育人成果、鲜明办学特色的物化展示,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更是学校师生坚定信仰、永葆初心的精神家园。
  卢新波强调,全校上下要以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新馆揭牌启用为契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政治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矢志不渝争做“两个先行”的宣传实践者、“两个率先”的奋力推动者,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力开创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军主持揭牌仪式。

  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嘉兴市相关部门领导,学校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共同见证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新馆揭牌。随后,全体参加仪式人员参观了新馆。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嘉兴学院视察指导,要求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多年来,嘉兴学院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把红船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守正创新、培根铸魂,构建了特色鲜明的红船精神育人体系,形成了红船精神育人的“嘉院样板”。
  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新馆的落成,是学校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向建党101周年献礼的重要举措。新馆分为门厅、序厅和“学科支撑:悟透红船精神”“课堂主导:讲好红船故事”“实践渗透:砥砺红色品格”“文化浸润:濡染红色气质”“红色传承:争当红船先锋”五个主题展厅。与老馆相比,近1600平米的新馆展陈成果更丰硕、展陈面积更大、智能化程度更高,并且与党建长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连成一片,更有利于持续放大嘉兴“两个文化”源远流长的优势,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擦亮红船精神育人品牌。

  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大学生义务讲解员、会计191班陈瑛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嘉兴姑娘,成为学校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的讲解员,是无比自豪的一件事情。每一次讲解,都是一次展示,更是一次宣讲。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船精神,了解我们伟大的党。通过几年的讲解,红船精神已深深地融入了我的知情意行。我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讲述好党的故事,讲好学校红船精神办学育人的故事,让红船精神的光辉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
  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十五期学员、临床医学213班阮俊越表示,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里展示了很多红船先锋,他们当中,既有连续三届的“浙江骄傲——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又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尤其是医学院校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黄小民同志勇于担当、逆行一线的高尚品行,让我动容、催我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医学生,我将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手中的柳叶刀冷静、果敢又饱含温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