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9 13:52:58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4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带领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讲话蕴涵的教育“国之大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谋划工作与推动发展中去。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建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二要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嘉兴革命红船起航地的资源优势,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守牢红色根脉,持续加强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入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精准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思政工作品牌。三要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坚持以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目标,不断完善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管理体系,大力建设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社科工作队伍,持续推出具有影响力的社科研究成果。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五要讲好共青团成立百年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实学实干中坚定理想、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创造价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文社科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