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中斩获佳绩

2022-01-10 09:13:07 通讯员:信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两支代表队分别斩获室外智能驾驶竞速赛项(本科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创造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精心谋划、科学部署,设置竞赛学习实验室,并组建了多个竞赛兴趣小组,推动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此次专项赛主要依托学院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兴趣小组开展,备赛期间,小组成员刻苦训练,不断改进优化硬件结构和算法,在寒风中连续调试车辆性能,确保参赛汽车达到最佳技术水平,最终取得骄人成绩。截至2021年底,该小组成员已先后荣获“互联网+”、大学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6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创意性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51所高校的256支团队参加。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