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

2022-01-04 20:20:5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相关部门单位 点击: 字号:TT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向全国人民致以新年祝福。新年贺词语言朴实真切,催人奋进,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2022年,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立力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给人启迪、催人奋进。“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敦品励学、潜心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参加社会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郝文静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不仅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更是新一年奋进的动员令。“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精准引才力度,加快培育人才梯队,为贯彻学校“1358”战略部署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奉献力量。“请党放心,强教有我”是我们不变的奋斗誓言!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蕾表示,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回首意义非凡的2021,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启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新的征程。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建校9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突显学科特色、凝练研究特色、提升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火红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字里行间饱含着深沉而绵长的人民情怀,昭示着百年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发展的殷切嘱托,凝心聚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服务人民综合素质提升与人的全面发展;我们要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身工作的奋斗目标,立足实际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立足岗位服务师生发展需求,尽自己所能贡献绵薄之力。”
  图书馆副馆长仇恒喜教授认为,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这份贺词情真意切、温暖人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尤其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人民生活的深情牵挂和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必须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勇于追梦,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凡欣表示,育人事业千头万绪,说到底是学生的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爱心、耐心、恒心和细心,努力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们要经常面向学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发展诉求,畅通学生发展渠道,解决学生急难愁盼之题;要善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青年学子撒播真善美的种子,带领大家以自信向上的姿态“一起向未来”。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又平易近人、暖人心脾。”平湖师范学院赵瑞军副教授说:“作为一线教师,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将‘致广大’落实至‘尽精微’的日常实践中,为学校坚定实施‘1358’战略部署,早日建成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再续华章!”
  “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听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李庆喜非常激动,他说:“新年贺词充满了深沉的人民情怀,感人至深。2021年,许多国家的人民遭受了一波又一波新冠疫情折磨,与之相比,我们生在中国,何其有幸。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砥砺前行,再接再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尽一己绵薄之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的责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班朱宇轩说:“在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时,我一直在想,新的一年,我要展望什么,达成什么。过去的2021年,我们曾在阳光下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也曾在冬夜里参加了学校封控管理下的全员核酸检测,我们在‘嘉’体会到了家的热情与温暖。展望2022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怀揣凌云壮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践行‘方正为人,谨慎治学’校训和‘求是求真求正’校风,努力学好知识,踏实做好学问,争做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班潘吟笛说:“岁月之轮滚滚向前,前行脚步从未停滞。过去的2021年,我颇有收获。我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的团队荣获校‘十佳’团队,我还加入了全国首个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在理论学习、调研和宣讲中进一步理解了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望2022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涵养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