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暨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2021-12-31 19:14:0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2月3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召开2021年下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暨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政治生态自查研判情况、省委巡视移交相关问题和线索处置情况、党风廉政建设需要重点关注问题的汇报。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一岗双责”要求,报告了分管工作领域与联系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防范和整改措施。
  卢新波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清廉嘉院”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生态,蹄疾步稳推进学校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向建党百年交上了满意答卷。
  卢新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清廉嘉院”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风险隐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卢新波要求,要首抓政治建设,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要狠抓责任履行,严格落实“四责协同”与“五张清单”制度,不断完善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严抓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应改尽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力抓正风肃纪,对标清廉示范校的建设要求,通过强党建、强自治、强监督、强治腐、强作风、强文化,推进“清廉嘉院”建设蝶变跃升,为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审计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