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让宪法“声”入人心——我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2021-12-03 14:19:00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12月3日上午,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我校师生通过网络连接主会场同步参与了教育部在北京举办的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培强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部门(单位)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我校师生集中收看了“宪法晨读”活动直播,跟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齐声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用心体会了宪法的庄严与神圣。随后,现场师生与北京主会场师生代表一起唱响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并观看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

  杨培强指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是每位公民的义务;高校和广大师生更是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阵地和重要群体。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要扎实开展2021“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充分发动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在全校范围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要充分发挥法治在学校发展、青年学生培养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为学校“1358”发展战略的实施和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法学专业193班陈嘉俊认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我们要尊重宪法、遵守宪法、普及宪法,不断学习宪法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法学专业193班胡梦巧表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宪法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将宪法精神铭记于心,做到心中知法,行中守法。
  据悉,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领悟“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我校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除组织参与“宪法晨读”活动以外,我校还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宪法卫士”答题、“宪法日”普法咨询、法治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