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1-10-22 08:25:10 通讯员:组织部通讯员 来源: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为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更好地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我校于10月21日下午在TCL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度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出席并主持培训班首场专题讲座。

  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教授应邀为全体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作了题为《党建引领高校院系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授课。在授课过程中,潘柏松教授围绕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实践、党建引领院系治理创新、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创新发展、教师支部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一体化、党建标杆院系建设辐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对于“党建引领高校院系发展”这一命题的思考,并最终将其概括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1512”,即“围绕一个中心、推进五大建设、做好一个谋划、发挥两个作用。”

  吴云达对潘柏松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指出潘教授的授课“站位高,观点鲜明,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相融合,是指导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指导实践的满满干货!” 吴云达表示大家作为支部书记,要“通天线,接地气;抓制度,立规矩;强人才,促创新;当先锋,做表率;抓创建,上台阶”;同时,还对全体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管党的意识要强化;二是发挥作用要具体;三是党内生活要严肃。

  本期支部书记培训班还邀请我校专职组织员姚颖超作了主题为《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的专题授课。姚颖超围绕支部的构成、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支部工作开展中的要点与注意点。
  据了解,本期支部书记培训班覆盖全校所有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还将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实务测试等环节,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