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友黄小民荣获浙江省首届“仁心仁术奖”

2021-08-18 19:07: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校友办 点击: 字号:TT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节日临近之际,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于近日表彰了一批先进医疗机构、优秀医务工作者。我校1976届校友、省中医院急诊医学科原主任黄小民荣获首届浙江省“仁心仁术奖”。
  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浙江省“十佳医院”主要负责人,省“医师终身成就奖”“仁心仁术奖”和“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获得者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黄小民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小民,1976年毕业于我校医学院(原嘉兴地区卫生学校)医士232班,浙江省中医院急诊医学科原主任,教授、主任医师。他曾获全国中医药应急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从医44年来,参与过70年代的唐山大地震救灾、80年代的浙江肝炎大爆发救治,90年代的援助非洲马里共和国医疗卫生工作,新世纪以来的“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以及近年来的H1N9甲型流感、禽流感等重要救治任务。去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袭来,刚刚退休的他奋不顾身逆行武汉,加入到国家重症救治专家组,开展重症病例的中西医联合巡诊工作,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据悉,国务院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定为“中国医师节”,旨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2021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浙江省共评选首届“仁心仁术奖”获得者50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