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原创话剧《初心》入选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2021-08-01 18:52:18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艺术的形式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喜庆热烈的文化氛围,5月以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展示活动陆续在全省各地联动开展。我校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入选百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名单并进行展演多场。
  《初心》话剧以南湖“红船”为创作载体,以20世纪初的国内外环境为时代背景,以“一大”代表李达爱人、会务人员王会悟的经历为主线,以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张国焘等十三个一大代表为主要人物,生动展现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革命精神,全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议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的恢宏时刻。
  此次展演展示活动共分“百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和“百场美术主题展览”两部分。其中,“百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集中了浙江省近年来涌现的大批舞台艺术佳作。《初心》是我校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倾力打造的红船精神育人载体之一,目前已完成演出近100场,并改编成“沉浸式”情景剧推出嘉兴学院学生版、教工版、平湖职中版、湖南省汨罗市第三中学版、全国思政课教师版、2020年嘉兴市选调生版、景宁畲族学生版、老年大学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版等30多个版本,受众3亿人次。此外,《初心》还受到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共产党员》杂志等80余家媒体近1000次的关注报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