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

2021-07-15 15:57:00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7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校长陆军院士出席并讲话。学科竞赛指导老师代表和留校学生代表共15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汇报了暑期留校备赛、学习、社会实践、生活等情况,感谢学校给予的深切关怀和暖心服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翟志才、李加友分享了竞赛指导心得。

  陆军代表学校向师生表达了问候与关心,对大家不畏高温酷暑复习考研、参加竞赛项目和暑期社会实践的拼搏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共同责任,弘扬红船精神,在各自工作、学习岗位上勇攀高峰,夺取胜利。他强调,当代大学生作为担当强国使命的一代,要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学校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发奋图强、锐意创新,为学校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广大教师要特别注意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国育人、为党育才;要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有新人的基础上,加强学生素质能力的提升,培养学生做“想得明白、说得明白、写得明白、干得明白”的四明新人;要全面增强学生体能锻炼、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学校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今年暑期,我校共有2900余名学生因参加学科竞赛、暑期社会实践、教学实习、考研复习等原因留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协同推进,高质量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学生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办公室、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