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2021-07-07 21:05:23 通讯员:办公室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政治生态状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提出加强风险防范、加快建设“清廉嘉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举措。
  卢新波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学校各领域、各条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一是坚持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确保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充分发挥。二是坚持强化问题整改,全面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准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配合巡视监督、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进校内巡察与审计发现问题联动整改,聚力纠治损害师生和群众利益的问题。三是坚持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提升“清廉嘉院”建设成效。要强化廉政教育,持续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引导广大教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法纪意识,筑牢廉政风险思想防线。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医疗领域面临的反腐形势,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教育医疗领域专项治理与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需要关注的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与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管或联系部门(单位)近期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和“一岗双责”要求,针对分管工作领域或联系部门(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廉政风险,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和整改措施。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政治生态自查研判情况、上一轮省委巡视以来相关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的报告。
  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