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2021-07-03 23:07: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7月2日,“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选送的作品《走马“罐”花》斩获全省高校唯一的特等奖,另一组作品《【最美“窗口”】后视镜的“窗口”》获优秀奖。
  《走马“罐”花》由吴凯强老师指导,学前教育本科202班奚可,学前教育本科201班金典,小学教育本科192班李佳雯、章欣雨,小学教育本科191班汪璐婷、陈沈圆等同学集体创作。作品讲述了一个废弃易拉罐四处碰壁,最终被废物利用制成手工艺品的故事。视频以第一视角展开,以易拉罐口暗喻窥探外界的窗口,以小见大展现了美丽浙江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心灵手巧的浙江人,表达了努力建设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主题。
  《【最美“窗口”】后视镜的“窗口”》由黄胜红老师指导,数媒201班任梦露、林鑫、郝宇欣、吴淑慧,数媒192班姚栋、章梓涛等同学集体创作完成。作品通过滴滴司机的故事来展示最美“窗口”,以滴滴司机在工作中体现的浙江精神,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岗、敬业的价值准则。
  “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旨在聚焦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生动实践,通过参与创作主题性短视频作品,引导青年学子更好地为浙江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承办,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70余所高校的1500多件作品,经评选,共21件作品获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