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校召开“学校发展如何为地方作更大贡献”座谈会

2021-06-24 21:31:46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发展如何为地方作更大贡献”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原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原副校长费建文,学校退休教师陈水林、鲁恒心等参加座谈会。

  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发展为地方作贡献、地方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支持”这一双向互动关系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畅所欲言,从如何深化红船精神和中共创建史研究、学科发展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人才引进及评价考核制度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陆军在讲话中表示,各位代表的发言十分精彩,为学校谋划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提供了新观点和新思路。他指出,学校下一阶段一要立足百年商科,不断优化理念、创新做法、拓展特色,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二要关注人民生命健康,瞄准大健康科技产业,开展交叉研究,统筹协调医、理、工科综合性发展,造福人民;三要精准对接地方产业需求,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在皮革制造、服装设计、知识产权等领域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他强调,作为办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大学,学校拥有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和优势,一方面,学校要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红船精神、中共创建史研究,继续讲好红船故事,做强做特红色研究这篇大文章;另一方面,要积极抢占科技高地,传承科创精神的蓝色基因,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人民培养一流的应用型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社会合作处、人文社科处、档案馆、经济学院、商学院、文法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等部门(单位)的代表参加座谈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