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嘉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举办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31 08:10:07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8日晚,经济学院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在教一159举行。院党委书记施敏颖、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来自学院各专业的26支队伍参赛。
  施敏颖致开幕词。她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作为南湖畔、红船旁的嘉院学子,要成为党史学习的楷模,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激发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提高党史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强调,不仅要自己学党史、悟初心,也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历程、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共设三个赛段,第一、二赛段题型为判断题和单选题、多选题,第三赛段题型为填空题和音频题。26支队伍分7场进行比赛,通过一、二赛段的角逐以及加时赛的比拼,共12支队伍成功晋级第三赛段。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产生竞赛前6名,分别是荣获三等奖的5队、11队、22队,荣获二等奖的2队、6队,以及最后拔得头筹的12队!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我们不仅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党的历史脉络、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