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嘉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青海省海东农业园区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3 20:28:01 通讯员:社会合作处通讯员 来源:社会合作处 点击: 字号:TT

  5月12日,青海省海东高原现代农业园区与江浙科教单位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海东会议中心举行。海东市政府副市长张琰、我校主持工作副校长胡俊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合作处及专家服务团等相关人员参会。青海省农业厅、科技厅、海东市政府以及园区1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胡俊云代表学校与海东高原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平台建设、加快农牧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展开深度合作,助力海东乡村振兴。与此同时,学校还与园区的青海佳隆富硒产业开发公司、青海雪芝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胡俊云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希望整合学校学科资源优势与海东产业资源优势,与海东高原现代农业园区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资源共享、协同科研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学校和海东高原现代农业园的高质量发展,为青海的乡村振兴贡献嘉兴力量。

  本次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我校前期与青海校友企业合作项目的拓展和深化。据悉,2019年经社会合作处牵头,学校与青海校友会会长、校友企业家黄振荣创办的青海宏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随后相关学科组织科研团队重点围绕富硒黑蒜及衍生产品开展科研合作,至今学校已主持承担青海省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2项,参与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1项,累计科研合同经费1000万元;获2020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因科技服务成效突出,日前学校“青海富硒黑蒜及衍生产品研究与成果转化”专家服务团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