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1-05-06 16:11:00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我校派出的8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由数据科学学院数学181班黄婧、吴陈静和金融数学181班张浩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特等奖提名(Finalist),另有2支队伍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支队伍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4支队伍获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教务处、数据科学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做好竞赛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孔祥庆、董超峰、闵啸、祝鹏、刘海东、王薇、朱竞鸣、花家杰、朱俊蕾等9位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精心选拔参赛队员,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利用周末及寒假时间为队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参赛队员克服重重压力,精诚团结,合力攻关,在国际大学生学科竞赛舞台上展现了嘉院学子的精神风采。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等22个国家和地区共26112支队伍参赛。其中,特等奖提名(Finalist)获奖率为2.24%。


特等奖提名(Finalist)证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