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共青团中央云团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录制

2021-05-05 20:15:14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102周年,共青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于5月4日当天播出。我校青年学子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参加了云团课和特别节目的演出和录制。
  在共青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中,我校第十三期人才学院学员和上海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共同演绎了原创短剧《红色起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两校青年学子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团、入党誓词;追寻中共一大足迹,驻足湖心岛,一起回望初心,以青年之名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代表、党员代表、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的录制。期间,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排练,认真准备,以最饱满的热情参加这场青年盛会。

  我校参演指导教师、校团委马晋表示:“今年的五四特别节目依旧充满着浓浓的青春色彩。五四运动,作为中国历史中推动转折的神来之笔,能让同学们参加本次节目录制是一件值得纪念一生的事情。在这个盛大的节日中,我校青年学子有担当、有情怀、有大爱,表现出色,他们不仅展现了自己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更展现了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点赞!”
  “这次有幸参与团中央节目组的拍摄,能作为节目的主持人对我来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回忆。”参与节目拍摄的大学生艺术团成员李家晔表示,“通过节目录制,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红船旁的学子,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拼搏,锤炼本领,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据悉,云团课和特别节目于4日黄金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CCTV-1、CCTV-3、央视频、央视文艺和央视影音等平台联合播出。播出当天,我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支部、学生组织和全体团干部集体收看节目并开展了线上分享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