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我们的青春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2021-04-29 21:19:12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4月29日下午,由我校团委主办的“我们的青春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在梁林校区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嘉广集团综合广播总监朱娴、副总监黄牧等出席活动,全校4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大赛在嘉兴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歌伴舞《少年》中拉开帷幕,来自我校12个学院的参赛同学通过集体诵读、情景舞台剧、歌曲演唱等方式,展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讴歌中国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

 “回顾往昔,岁月如同一页页泛黄的纸张 ,记录着建党百年来的风风雨雨。一页页历史翻过,前浪远去,后浪磅礴”,选手们在朗朗歌颂中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文法学院获一等奖;经济学院、平湖师范学院获二等奖;商学院、数据科学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获三等奖。比赛最后,全体团员还齐唱团歌,重温了入团誓词。

  “一次红色经典诵读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宣讲。”参赛选手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制药191班李敏同学表示自己在收到比赛通知后就立刻报了名,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适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的故事讲给更多年轻人去听,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道路上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听一段段朗诵,犹如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观看完比赛,医学院药学182班郑博鸿同学感受深刻,他说:“通过聆听大学生诵读红色经典,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和英烈事迹,可以让我们更好地铭记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红船旁的学子,要接过老一辈共产党人手中的‘接力棒’,跑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奋力书写中国共产党新的光辉历程。”
  据悉,“我们的青春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