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著名农业经济学家陈志钢教授作客我校中国共同富裕大讲堂

2021-04-16 16:23:55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4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求是讲席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国际院长、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陈志钢教授受聘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并主讲首期中国共同富裕大讲堂。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胡俊云对陈志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情况和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并为陈志钢教授颁发了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随后,陈志钢为我校中国共同富裕大讲堂开讲。他以“农村减贫、城乡融合与共同富裕:中国的实践与启示”为题,分别从全球乡村发展的挑战、乡村振兴新发展战略、我国脱贫攻坚的成就、我国扶贫成功的独特因素、2020年后的贫困问题和发展挑战、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经济新发展范式等八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和深度分析。他着重强调了中国扶贫减贫对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提炼出了中国扶贫取得成功的独特因素。他指出,浙江扶贫减贫的经验主要在于扶贫与发展的有效融合,值得研究和推广。在新发展阶段,以共同富裕为目标的城乡融合经济将是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嘉兴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地的重要方向。

  据悉,中国共同富裕大讲堂是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定期邀请相关领域著名学者、政府智囊、商界精英、乡村从业人员报告最新理论成果、解读政策热点和分享实践经验,为嘉兴、为浙江乃至全国推进高质量城乡统筹、高水平城乡融合、高起点建设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