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0 10:09:24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8日下午,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我校举行。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我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商学院院长潘煜双,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达集团董事长金惠明以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仁贵在讲话中对我校长期以来关注并支持嘉兴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嘉兴民营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与嘉兴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嘉兴学院的学科专业、平台、人才和技术优势,利用好嘉兴民营企业多、服务面广的特点,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助推嘉兴市民营经济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研究会要注重借助嘉兴学院的优秀资源,借助上海、苏州的成功经验,打好企业家、专家、协会系统“三张牌”,凝聚民营经济研究工作合力,通过理论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实践创新,为民营经济在“十四五”转型升级中实现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新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百年商科”的发展历史和校企合作成果。他指出,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架起了嘉兴民营企业和高校广泛交流的桥梁,打造了民间智库与高校深入合作的新模式,对于助力嘉兴民营企业快速立足新发展阶段、有效应对新发展挑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平台优势,与研究会共同开展嘉兴民营经济的理论研究与决策咨询,努力在禾商经营管理案例挖掘、民营经济发展模式凝练等方面深耕细作,为推动嘉兴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为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嘉兴样板”“嘉兴模式”。

  会上,潘煜双与金惠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嘉兴民营经济研究,重点在民营经济发展模式研究、禾商经营管理案例的挖掘和提炼等方面进行合作,为推动嘉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