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湖晚报教育工作室主任沈爱君受邀来校进行亲子关系讲座

2023-05-12 15:26:3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校工会、校妇联、教师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构建和谐亲子关系,5月11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妇联、教师工作部联合主办,经济学院妇委会承办的亲子关系讲座在图书馆尚书吧举行,100余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讨论和分享。
  讲座邀请到南湖晚报教育工作室主任,教育热门书《青春心事纸上说》作者沈爱君老师作了《帮助孩子拥有一双有力的翅膀》的专题分享。沈爱君结合生动的案例从了解孩子成长的特点、亲子沟通方法技巧、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定位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沈老师指出,良好的亲子关系会成为孩子强大的心理支持,和谐的家庭氛围也能很大程度的减少负面情绪和问题行为的出现,她希望家长朋友们都能支持鼓励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也以身作则支持孩子成为真正的自己。
  在互动交流环节,沈爱君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探讨不但了解掌握了更多“育儿经”,也为如何做好自我心理建设、管理好自身情绪、与孩子进行良性互动提供了重要参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