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院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党员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5 09:42:00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7月13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暑期留校的学生党员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展陈调整后新开馆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以《红船起航》为展览名全新亮相。展览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并设有“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虎门销烟、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一场场反抗斗争,通过图片、浮雕、文字、视频展现。以1:1比例复制的红船模型,利用全息影像技术,通过声、光、电,复原了中共一大会议时代表们开会的情景,让人震撼。
  学生党员们驻足在每一个展品前,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历史,真切感受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项又一项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感受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心潮起伏,激情澎湃,纷纷表示:“能成为南湖畔、红船旁的大学生,非常自豪,同时也要肩负起赓续红色基因的重任。学习党史,不仅要将党史学懂悟透,更要用党的伟大精神指导引领新的赶考之路的伟大实践。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