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嘉兴学院签约合作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嘉兴学院签约合作

2008-07-14 10:36:02 通讯员:■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徐文臻 实习生 何海铭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7月11日下午,随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周海梦和嘉兴学院院长徐宪民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终于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根据这份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在签约现场,共有15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专家被聘请担任嘉兴学院的兼职正副教授。

  作为清华大学五大研究院之一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2003年浙江省政府为推进“两创”战略在我市设立的研究培训机构,经过近几年的建设,研究院在基础设施、机构设置、科研基地、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建设已基本完善,并在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等高新技术领域形成独特的科研优势。而嘉兴学院作为我市唯一的万人全日制本科高校,目前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此次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嘉兴学院的合作,将开拓嘉兴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全新局面。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研究院在嘉兴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将结合嘉兴学院的特点,发挥研究院的优势,支持嘉兴学院的发展;嘉兴学院聘请研究院相关人员15名,作为嘉兴学院的兼职正副教授,承担一定的教学任务,指导学科、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来研究院访问的清华大学教授、专家来嘉兴学院作学术报告,协助嘉兴学院派出教师去清华大学学习;双方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申报课题、从事合作研究、互相开放实验室、合作开展培训等工作;双方共享教学科研、网络等资源,嘉兴学院向研究院人员开放图书馆。

  嘉兴学院院长徐宪民表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嘉兴学院双方各有所长,合作意愿由来已久,此次签署全方位合作协议,引进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高层次的师资和研究人才,充实到嘉兴学院的师资队伍中,通过进一步加强教学与科研的深入结合,不断提升嘉兴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创新水平和教学水平,同时,嘉兴学院将充分利用良好的文化氛围和信息资源优势,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提供教学与研究的平台。他相信,经过共同努力,双方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嘉兴日报》2008年7月12日第2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