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世界知名数学家刘克峰作客省身讲堂

2008-06-24 11:17:0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0日下午,我校省身讲堂与光明日报“光明大讲堂”共同举办省身讲堂第九讲。美国加州大学洛山矶分校终身教授,浙江大学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兼数学系主任、光彪讲座教授刘克峰应邀作了题为《我的数学人生》的精彩演讲。
      刘克峰教授讲述了二十几年来在国内外求学、教书与研究的经历;比较了中美教育与研究的长短;分析了知识、技巧与想象力的关系;畅谈了他对数学的理解与对人生的感悟;深情回忆了与我校首任名誉校长陈省身先生交往的愉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生活与事业的真实体验。绕有兴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与主持演讲的徐宪民校长就什么是好的数学作了精辟的分析。最后为省身讲堂题词:享受数学。
      演讲后,在徐宪民陪同下刘克峰一行参观了陈省身纪念馆。 光明日报“光明大讲堂”主编计亚男、光明日报驻浙记者站站长叶辉等应邀一起来校参观考察。
     刘克峰,浙江大学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兼数学系主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终身教授、光彪讲座教授、谷庚海默奖、全球华人数学家大会金奖、Sloan奖、Terman奖、“晨兴数学金奖”得主。
 

(宣传部通讯员,编辑:频道编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