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我们是他们在嘉兴的亲人”

“我们是他们在嘉兴的亲人”

2008-05-30 22:46:22 通讯员:N晚报记者 朱 政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今晚8点,在四川汶川地震中受伤的60名伤员将到达嘉兴的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中医院继续接受治疗,而市卫生局、市志愿者协会联手晚报招募的医疗陪护志愿者也有200多人已经确定。昨天下午,市卫生局、市志愿者协会召开陪护志愿者动员大会,200多名志愿者被召集到嘉兴学院医学院的报告厅,接受了近一个下午的伤员陪护知识培训。

  阮女士是通过拨打晚报热线被选为陪护志愿者的,她是一位普通的超市工作人员,虽然她的工作是两班倒,很繁琐很累,但她表示,上白班的时候早晚是空的,上早晚班的时候中午是空的,这些空余时间都可以奉献给这些特殊的“病人”。“我虽然没有医护知识,但我可以帮忙洗洗东西,烧烧菜,尽我所能帮助伤员,成为医生、护士的‘左膀右臂’!”阮女士说道。

  我市一家民营医院的耳鼻喉科医生刘振是湖北人,听说招募志愿者后,他马上拨打了报名热线,作为一名医生,他不仅有专业医护知识,更有一颗感同身受的爱心。“看到别人有难,我就忍不住伸手相助,仿佛别人的苦难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同样来自民营医院的郭小琴和她的3位同事一起报名加入了爱心陪护志愿者队伍。

  “我宣誓,自愿参加陪护志愿者行动,和所有遭受灾难的人们牵手同行!在看护伤员期间,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个病人,用我们的爱抚平每一个人的心灵伤痛!”陪护志愿者队伍中有160多名志愿者是嘉兴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的大学生,昨天他们宣读了加入志愿者行动的誓言。

  动员大会上,市卫生局副局长沈勤、市第一医院ICU病房护士长王黎梅、市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俞玲玲等人对志愿者进行了伤员照料、心理沟通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陪同60名伤员来到我市的还有60名家属,而我们这些陪护志愿者就是伤员们在嘉兴的亲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目前,陪护志愿者还在招募中,热情又有爱心的你可以拨打晚报热线82828110报名。

《南湖晚报》2008年5月30日第2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