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大学生“星鹤传爱”

嘉兴学院大学生“星鹤传爱”

2008-05-23 19:09:30 通讯员: N晚报记者 沈爱君 实习生 沈 静 吴 敏 许 赟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同根同源同心同德同一血脉;有你有我有情有义有万千爱。”“坚持向前一步就会有希望,坚持多挺一秒就会有力量,因为我们的心与你紧紧相连。”昨天晚上7点开始,嘉兴学院南湖学院07级电气4班的大学生们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在教室里自发组织了一场名为“星鹤传爱”的祈福活动,心愿和祝福穿越山水和时空,遥送嘉兴大学生的牵挂和问候。

  把祝福写在洁白的纸上,满怀虔诚地折叠成一颗颗饱含深情的许愿星,或是一只只满载关怀和问候的千纸鹤,在悲伤而肃穆的气氛中,唯有灵动的手指和流淌的眼泪诉说着心头的故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气4班的课桌上已经放满了大大小小、颜色不一、形状各异的许愿星和千纸鹤,38名同学默默地忙碌着,偶尔会有女同学纠正着男同学的折叠方式:“这里折得太松了,角都翘起来了!”男同学很快就学会并快速叠出了一件件象征着祝福和问候的漂亮作品。

  “虔诚的祝福,无需过多的言语,有灾难的地方就会有我们充满朝气的身影,我们会一直陪伴在你们身边,四川加油!”“希望你们能从灾难中脱离出来,回到幸福的生活中。”“经过这么多磨难,我们会更坚强,明天会更好,相信明天。”……是心愿也是祝福,是安慰也是勉励,大学生们把心里最想说的话写在纸上,热切而又庄严地进行着自发组织的活动。

  在完成了许愿星和千纸鹤的折叠并成功地把它们汇聚成“心系巴蜀情在四川”这句最想对远方同胞诉说的话之后,学生们激动地告诉记者:“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里都飘荡着我们的爱心,飘荡着对遇难者的深切悼念。我们举行这次活动,是希望用爱心来铸就奇迹。”学生刘立威说:“这是我们现在唯一能为灾区人民做的事情了,一只纸鹤是一个祝福,一颗星星是一个心愿。”班长王辰昱告诉记者,今天晚上,学院还将在校园的草坪上举行烛光悼念活动,为死难同胞默哀!

《南湖晚报》2008年5月21日第2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