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百名领导重上大学

2008-05-17 05:54:56 通讯员:■秀洲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吴桂潮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在嘉兴学院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秀洲区40名科局级领导干部认真听取了嘉兴学院公共事务管理处处长孙勤作的《公共财政与预算》讲座。当天,秀洲区首个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嘉兴学院成立,为期一周的第一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法律知识讲座》、《金融、资本运作知识讲座》、《公共行政管理与政府创新》……不少领导干部看到培训课程安排后纷纷表示,这些内容都是目前工作中迫切需要的,参加这次培训是一次及时的“充电”。据了解,这些课程都是前期区委组织部通过开展“菜单式选学”,对领导干部的需求状况进行摸底汇总后开设的,真正体现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全区开展“干部素质再提升”活动,实施“百名领导重上大学”工程,通过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为秀洲区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同时,秀洲区加大了与高校的合作力度,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举办各类培训班,抽调干部参加培训。今年共在高校举办9个班次的培训班。

  为充分利用本地高校的教学优势,秀洲区在嘉兴学院成立了干部培训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培训。除了参加区组织的主体班次和上级选调到高校培训外,所有区管科级干部原则上每年都将到嘉兴学院接受培训。据介绍,今年该基地将举办三期干部培训班,100多名领导干部有机会重上大学,重进课堂。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还将不断完善述学考学制度。通过建立干部学习考核卡,确定量化考核指标,每个领导干部到高校参加脱产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5天。每年规定干部必学科目,推荐选学内容,鼓励干部参加自学,适时组织干部进行理论考试。将领导干部学习情况纳入目标管理,作为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将“一把手”抓本单位干部的学习情况纳入考核范围,以此来强化教育培训效果,实现干部素质的再提升。

《嘉兴日报》2008年5月13日第1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