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满载嘉兴爱心回到湘西

2008-05-17 05:51:29 通讯员:记者 章亚钧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百余大学生“爱心秘密”感动湘西》后续

  满载嘉兴爱心回到湘西

  来禾学生成被追捧“小明星”

  ■记者 章亚钧

  “嘉兴什么样子?一定很美吧?”“嘉兴学院的校园多大啊?”“大哥哥、大姐姐们长什么样?”连日来,应嘉兴学院邀请来嘉兴过“五一”,返回凤凰不久的贫困孩子龙梅艳、吴宗云成了同学们追捧的“小明星”。吴健辉、吴志显等老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决不辜负嘉兴人的爱心,将用嘉兴学子捐献的电脑、相机更好地为当地贫困孩子服务。

  吴健辉告诉记者,5月6日,当他带着两个孩子、满载嘉兴人的爱心辗转回到凤凰山江镇时,吴志显老师带着学生已早早在村头迎接他们,大家搬的搬、抬的抬,帮着搬运几大箱嘉兴人送的礼物。吴健辉兴奋得顾不上旅途劳累,一件件将嘉兴人捐的电脑、相机展示给吴志显老师看。

  记者得知,根据需要,几位参与办“凤凰助苗网”的老师对电脑、相机使用权进行了临时分配。由于吴健辉经常要去长沙学习,嘉兴市美丽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笔记本电脑就由他使用,目前他正在重新整理资料,酝酿对网站进行全面改版,而美丽家公司捐赠的相机则分给了一名叫吴健琴的女教师使用,本报爱心读者董先生捐赠的索尼相机及嘉兴学院捐赠的一台旧电脑由吴志显老师使用。吴志显告诉记者,电脑虽然旧了点,但是嘉兴人的一份爱心,对于他们来说,会珍贵得像宝贝一样。由于学校所在的山村常停电,吴志显只得将电脑抱到自己住的凤凰县城,放在宿舍里用。吴志显说,有了这台电脑,以后学电脑就方便多了,自己也打算教孩子们学电脑。由于以前从没用过数码相机,吴志显最近正在参照说明书认真调试,“这么贵的东西,操作不当用坏了太可惜……”

  记者得知,龙梅艳、吴宗云两个孩子回到学校后,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追捧,当地村民也围着孩子好奇地问这问那。老师干脆利用下课时间,让两个孩子到讲台上为其他孩子介绍。从在嘉兴吃海鲜、住舒适宾馆到参观南湖、嘉兴学院、嘉兴日报社,两个孩子讲得绘声绘色,也让其他孩子羡慕不已。龙梅艳还将嘉兴学院老师陆加敏送的一套《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摆放在教室,让全班同学轮流看。

  “大哥哥、大姐姐,谢谢你们的爱心,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和你们一样,到美丽的嘉兴学院学习……”记者了解到,龙梅艳、吴宗云回到凤凰不久,便给嘉兴学院的大学生写了信。

《嘉兴日报》2008年5月14日第5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