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 让我慢慢品味您”

2008-04-22 10:33:26 通讯员:N摄影记者 赵颖硕 通讯员 王骥东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3月底,在嘉兴生活了3个多月的9位加拿大志愿者回国了,作为多次报道过他们嘉兴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的记者,我对这9位来自大洋彼岸的友好使者留有深刻的印象。

  2007年12月下旬,作为中加国际青年社区结对交流项目的参与者,这9位加拿大志愿者来到嘉兴。中方主办方嘉兴学院把他们安排在9户居民的家中,体验中国人的家庭生活。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嘉兴学院先后把他们安排到嘉兴市外事办、嘉兴日报社、96345社区服务中心、青少年宫、美丽家蛋糕世界等单位里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与嘉兴市民的零距离接触中,感受、了解中国的社情和中国的文化。

  中加国际青年社区结对交流项目是浙江省首个国际青年社区结对实践项目,参加该项目的9位中方志愿者均从嘉兴学院产生,并于2007年9月24日出发前往加拿大,在当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幼儿园、残疾人服务中心、福利中心等单位的工作岗位上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2007年12月下旬,中方志愿者“结业”回国。

  此次为期半年的中加交流项目,随着加方志愿者“结业”回国而圆满结束。中加双方通过18位志愿者的欢笑和泪水,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加方志愿者参加嘉兴日报组织的马家浜遗址考察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

 

 Josst在嘉兴体验针灸,Caitlin不敢尝试,却拿出相机记录Josst“享受”的场景。

 

   饺子是中国传统美食,加方志愿者想吃饺子,得先学会包饺子。

 

   中国传统戏剧让加方志愿者心动,Josst和Becky穿上戏服,上演一出《红楼梦》洋人版。

 

   外籍志愿者对秀洲农民画充满好奇。

 

武术老师要求他们扎马步,没几秒时间就倒下一片,Jacek能坚持到最后。

《南湖晚报》2008年4月17日第13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