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2007中加国际青年结对社区实践项目”圆满结束

2008-03-25 07:48:20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3月21日下午,“2007中加国际青年结对社区实践项目”中方阶段总结欢送会举行。嘉兴学院9名大学生志愿者与他们的加拿大结对伙伴在结束了为期半年的结对实践项目后,共叙友情、依依话别。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蔡永波、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会长李迪、嘉兴市副市长张志伟、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跃平等出席了欢送会。
    2007“中加国际青年结对社区实践项目”是由中国青年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加拿大世界青年组织主办,由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嘉兴市委和嘉兴学院承办,是我省首个国际青年结对社区实践项目。两国青年均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对方国家参与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并入住当地居民家中,开展以历史、文化艺术、地方经济、教育、环境等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和参观活动。
    去年9月24日至12月20日,中方9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加拿大温哥华的维农市,在当地的残疾人服务中心、动物复员康复中心、城市规划协会、成年人活动中心、食物银行、癌症帮助中心、救济中心、艾滋病帮助中心、儿童早期教育协会等机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3月24日,项目移师嘉兴,双方志愿者以结对的形式分别在嘉兴市外事办、嘉兴日报社、96345社区服务中心、青少年宫等单位进行实践,并以参观访问的形式走进南湖、马家浜文化遗址、农展会、省博物馆、上海东方明珠等,感受中国经济、历史与文化。
    经过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中方9名志愿者和加方7名志愿者获得了项目合格证书。3月24日,加方成员一行8人离开嘉兴返回加拿大,“2007中加国际青年结对社区实践项目”圆满结束。
    “中加国际青年结对社区实践项目”是一次中加青年友好交流的成功实践,不仅增进了中加青年的友谊,而且展示和传播了中加文化,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大学生也是大有裨益的。(校团委通讯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