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会”精神学习会

2008-03-21 08:25:14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3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刚刚结束的“两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建成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与会人员还结合学习与我校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胡建成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的学习会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大家也非常务实,学习的目的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解决我校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当今世界形势正在发生广泛深刻的变化,中国形势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我们要在这样的背景下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四个坚持”与两会上提出的“四个坚持”就是在这样的国际、国内形势背景下讲的,内涵非常深刻,这对指导我们当前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建成书记要求,当前我们要重点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式讲话中提出的“坚持民主法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清正廉洁”与“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强国富民,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成就伟业”的精神,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大胆创新,艰苦奋斗,要在不断的努力中发展自己,想办法,克服学校发展中的矛盾和困难,紧跟高等教育发展的步伐,实现我校第二步发展战略目标。
    胡建成书记强调,要扎实推进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党的十七大精神与两会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并组织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学习,扎扎实实的学,认认真真的学,联系实际地学,在学习中来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学校党委成员要主动地到所联系的学院去指导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推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的开展。
    胡建成书记强调,今年我国大事喜事多,各级党组织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切实关心师生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把握正确的导向,维护好学校的稳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