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张鼎丞后代张延忠女士受邀来校座谈

2021-03-25 09:26:07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敛才就范,切忌眼前有虚名;留起精神,备他日担当宇宙。’这是王若飞在1920年春留法期间写下的《一个特别的学生》中一句充满气魄的豪情壮语。”3月24日下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张鼎丞后代张延忠女士受邀来校参加“学党史、悟初心”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副书记吴云达出席会议并讲话,思政课教师、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卢新波对张延忠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迫切要求。今天,学校请来了张延忠女士与青年师生座谈,就是为了让师生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卢新波希望师生代表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倾听、多请教、多交流,从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的传承中汲取不忘本来、开辟未来的精神力量。

  张延忠娓娓讲述了王若飞烈士早期赴法留学、革命思想启蒙、为人谦和济世为民等往事。在她看来,中国共产党所从事的事业是开天辟地、前无古人的,当代青年要学会运用哲学思维去看待历史,去解决问题。张延忠勉励道:“青年是一个非常有思想的群体,首先要做到诚实,要敢于表达自我思想,更要敢于对自己负责。”她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勇于社会实践,传承好红色基因、守护好红色根脉。

  交流过程中,在场师生积极发言,在分享体会的同时也提出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平博士认为,这是一堂亲切生动的党史课,以往只能在书籍、视频中接触到的史料,通过第一次近距离亲耳聆听,深受教育、备受振奋。临床医学186班的严佳茜同学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觉得思想政治教育不能流于说教,今天的学习交流形式新颖,感受深刻;她表示,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青年学子,更要铭记历史职责和使命,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吴云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思政课教师抓好第一课堂主渠道责无旁贷,青年师生要担负起时代重任,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行合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