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浙江省2020年度节水标杆单位”称号

2021-03-22 16:33:31 通讯员:后勤服务中心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3月22日上午,启航新征程 共护幸福水——第三届浙江省亲水节暨3·22 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嘉兴举行。在开幕式上,我校被浙江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浙江省水利厅等4部门授予“浙江省2020年度节水标杆单位”称号,副校长杨培强代表我校接受表彰。
  节水工作是我校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近年来,我校以创建能效领跑者、节水型校园为重点,持续完善节水管理体制机制,扩大数字化节能监管平台覆盖面,并积极在全校开展节水节能环保相关主题活动,使节水在师生中成为一种习惯。学校通过“育人为本+目标考核+三段管控”做好节水管理工作,逐步建立起用水目标考核体系;对校园内用水场所进行设备更换和技术改造提升,利用雨水回收和高效浇灌等手段对校园绿化开展日常养护;强化宣传引导,将环保理念传播到每一位师生,让师生争当节约用水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实现低碳环保绿色学校为目标,加大技改力度,加强节能新技术运用,进一步强化节水减排措施,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护水、爱水、节水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