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党委务虚(扩大)会 谋划发展新思路

2021-02-27 10:45:2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2月26日,学校在越秀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委(扩大)务虚会,谋划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新思路。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学院、部门(单位)正职和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卢新波指出,2021年是学校改革发展非常特殊、重要、关键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理念,加强学习思考,高质量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358”战略部署,高标准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推进办学内涵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卢新波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着一系列的新任务、新挑战,全体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充分认识红船精神是学校发展得天独厚的政治资源,必须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学校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办学的政治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的资源优势;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红船精神价值,实现红船精神弘扬、红色基因传承的全覆盖、跨学科化、品牌化。要突出全局观念,强调系统思维,提高运用系统方法推进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对高等教育的研究,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内在规律,提高战略规划意识,从更加长远、更为理性的角度研究开展当下工作;要树立全局意识,站在全局看局部,统筹全局看发展,进一步加强各部门条线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协同,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襟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对外开放,加强对外交流,保持高频率“走出去、请进来”,既要向先进高校学习,也要寻求外部支持,既要领会先进理念、精神和方法,又能够根据学校自身条件,因地制宜推进工作;要坚持对内包容,善于倾听吸收不同意见,汇集集体智慧,凝聚改革共识,激发干事活力。
  校长陆军表示,实施好“1358”战略部署,实现一流发展目标,全体干部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培养高素质政治能力。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争创一流的意识;要率先示范、以身作则,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带领师生深刻领会学深悟透“1358”战略部署;要团结服务好广大师生,带领师生凝聚共识、争创一流。要加强理论方法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培养高素质治理能力。要落实精益思想理论,强化组织落实、制度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计划落实,实施好“七星变革”计划,通过评估提高工作效能,奠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勇于实践,艰苦奋斗,建设好“三好”领导班子。要增强战略谋划能力,编好发展规划、谋好年度计划、做好日常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校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就“十四五”时期学校党建引领、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纪检监察、人才培养、资源保障等方面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学生工作处、社会合作处、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创业学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