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2021年第1次党务工作会议

2021-01-22 14:05:5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月21日下午,学校在第六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2021年第1次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贾文胜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校纪委书记陈新友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整治“四风”问题中“低级红”“高级黑”的通知》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钱方明布置了近期党建工作;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从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对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作述职点评。他指出,2020年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与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在不平凡的年份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强调,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还不平衡,支部建设探索创新、特色凝练不够,高知群体党员发展有待加强等问题。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要求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红船旁高校独特政治资源优势,围绕全面领导抓基层、强基础,围绕政治路线强班子、带队伍,围绕事业发展聚人才、促发展,着力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和载体,打造党建亮点品牌,确保新的一年交出一份党建工作高分报表,向建党百年献礼!
  卢新波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百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创建嘉兴大学的决战之年,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贯到底,确保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事业同向同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积极谋划好建党百年活动,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故事,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占领意识形态阵地,引导党员师生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二要发挥引领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党建工作。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党组织建设与教书育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三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更好成效推进党建工作。围绕党风廉政分析会、内部巡察、审计、党建工作述职发现问题,深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建设。四要落实从严要求,以更实作风推进党建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清廉嘉院”建设,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